结果反馈:《巴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共享电动车管理使用调查问卷》公众参与情况

调查时间: [ 2021-10-26 00:00 ] 至 [ 2021-10-26 00:00 ] 状态: 已结束

 

2021930日至1015日,巴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共享电动车管理使用调查问卷”在巴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网站公开征求广大市民意见。期间共有86人参与网络问卷调查,未收到相关意见建议。

从本次调查情况看,此次巴中市共享电动车管理使用”社会认知暨参与度问卷调查整体呈现出以下特点:

1.参与人员少、年龄集中在30岁以上

2.三分之二以上参与人员认为我市共享电动车数量偏多

3.一半以上参与人员认为共享电动车租赁价格偏贵,但还是对共享电动车发展持支持态度

4.参与人员使用青桔品牌共享电动车较多,其次是美团、闲驴、哈啰、松果

5.参与人员普遍认为使用共享电动车出行骑行方便、绿色环保、缓解交通拥堵

6.参与人员使用共享电动车多用于上下班

7.一半以上参与人员对共享电动车投放点及划分满意

8.参与人员均认为,共享电动车文明骑行需一人一车、佩戴头盔、在专用道骑行、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乱闯、在划线区域停放、朝向一致、整齐有序;绝大多数参与人员在使用共享电动车时不存在载人、未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

9.86名参与人员中,77人认为共享电动车管理存在乱停乱放影响市容,52人认为存在与机动车和行人争道,增加交通隐患,55人认为重投放轻管理,日常维护跟不上,40人认为存在僵尸车,44人认为管理相对薄弱的问题。

目前,已将问卷调查情况和收集意见建议反馈给相关单位,为下一步“规范管理共享电动车工作提供参考。

 

调查结果
调查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