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有哪些事项需注意?

信件编号: 20220424104448879 来信时间: 2022-04-24 10:44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刘****
内容: 创建文明城市有哪些事项需注意?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答复时间:2022-04-26 14:52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您在局长信箱咨询“创建文明城市有哪些事项需注意”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烟蒂、纸屑、果皮、包装物等废弃物,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定点投放;不随意排放、倾倒、泼洒污水;不在露天场所或者垃圾收集容器内焚烧秸秆、树叶、垃圾或者其他废弃物,不在禁止区域、禁止时段露天烧烤、燃放烟花爆竹。

    二、遵守交通秩序。非机动车、共享单车在划线区域内有序停放;不超载超速,不闯红灯、不逆行。

    三、爱护公共设施。不随意破坏市政设施、环卫设施、健身设施等。

    四、文明有序经商。流动商贩合理利用潮汐市场,不占道经营、不摆骑门摊点、不乱堆乱码。

    五、维护市容秩序。不在城镇建(构)筑物临街外墙面晾晒、吊挂影响市容市貌的物品等。

    更多文明行为基本规范可以详见《巴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

                      

                                       巴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