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执法局开展“五一”节前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3-04-29 09:29 【字体:  
    为进一步明确安全监管责任,加大对新兴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力度,4月28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国梁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分局负责人,深入巴城部分停车场、共享电单车运营企业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在润州停车场,吕国梁一行深入地下停车场,对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应急预案、风险防控措施、消防设施设备、安全警示标志设置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停车场存在的入口窄、光线暗、坡度陡、警示标志模糊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同时要求相关责任人要配齐配足消防设施设备,制定应急管理预案以及管理标准,切实提高安全意识、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坚决筑牢安全屏障。 
    当天,吕国梁一行还前往巴河生态修复项目-蓝湾国际B区点位实地调研渣土运输,要求施工单位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强化工地控尘意识,加强现场管理力度。采用一体式专业运输车辆,做到封闭运输、错峰运输,确保所有渣土运输作业达到“净车出场、装载合理、持证运输”。
    “充电桩有专人管理、维护吗?”“高温作业时,是否配备降温设施?”通过深入了解电单车电池的停放充电、仓库的消防安全等突出问题,一行人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针对闲驴共享单车仓库选址问题,要求仓库负责人在租赁合同到期后,按照仓库选址五大硬性指标进行更换。吕国梁指出,新行业、新业态意味着新风险、新挑战,各责任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弄清情况、摸清底数、排查风险隐患,以“一失万无”的负责态度,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最后,一行人在实地调研王府井购物中心无固定设施游乐场时,要求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加大内部安全巡查、检查工作力度,摸清生产过程中各环节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有效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国梁强调,各相关责任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围绕从细节上堵塞漏洞、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做到责任落实无空档、监督管理无盲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