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执法局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22-07-01 17:51 【字体:  

    2022年7月1日上午,市综合执法局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市政府副市长李本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罗上莒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示。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罗上莒同志宣布了市委关于何奎、吕国梁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

    随后,新就任的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吕国梁对接任工作作表态发言:

    1.以文明城市创建统领执法工作。市委提出了“三市两地一枢纽”的发展定位,何平书记也多次强调,创文工作只能成功,不能失败,我们这一茬人担当了特殊的责任和使命。为此,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上下,要真用心、真用力、真用情,当先锋、打主力、善作为,努力确保文明城市创建成功。

    2.稳慎处理严格执法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文明城市创建点位实地核查在即的时刻,要用心践行“四宜四有”理念,多用创新和改革的办法,既管出城市的秩序,又管出城市的活力,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3.抓班子、带队伍、以良好的形象赢得组织和人民的认可。执法工作涉及广、队伍大、结构多元,必须在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上下更大功夫,一手抓队伍建设,一手抓安全稳定,尽心尽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防止“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的发生,努力确保执法队伍和社会大局的稳定。

    最后,李本勇副市长对综合执法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讲政治、提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党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是第一属性的理念。坚定捍卫两个决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综合执法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更高政治站位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做好综合执法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二要讲担当、促发展,持续提升工作成效。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要建设“四宜四有”现代化新城,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要求,要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肩上的责任很大,担子很重,作为城市管理的主管部门,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城市发展的阶段特征,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聚焦群众关注的乱停乱放、市容秩序、占道经营、环境卫生等问题,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智慧城管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燃气安全专项执法等工作,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让城市既有“面子”,更有“里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三要讲格局、真团结,打造能力过硬队伍。新的领导班子要倍加珍惜,切实维护好团结共事的良好局面,全面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着力打造政治上过得硬、学习上过得硬、业务上过得硬、团结上过得硬、廉洁上过得硬的干部铁军。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更多机会、更大舞台,积极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四要讲廉洁、守初心,永葆风清气正本色。综合执法工作直接与企业、与群众打交道,干部职工特别是一线执法人员的一言一行都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冷静客观、如履薄冰的态度,坚守廉洁从政底线;要持续正风肃纪,全面加强全系统政风行风建设;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确保全系统干部职工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强化自我修养,明大德、守公德、廉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提升自身的免疫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