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树牢生态文明理念助力城市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20 10:34 【字体:  

    为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双碳”经济部署,推动城市管理走绿色崛起道路,开创“四宜四有”城市管理新局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打造绿色发展新城。
    突出绿色规划。坚持绿色规划,因地制宜做好城市开发建设和管理。多留出生态空间、人居空间、文化空间,拆违补绿、拆墙透绿,逐步实现100米见绿、500米见园、1000米见水,加快现代森林公园城市建设步伐。倡导市民参与现代城市治理,牵头抓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建渣资源化利用等关键小事,树牢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会成为新的城市时尚。
    建设生态城市。2022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协助推进老旧小区改造60个,拆除占用消防通道,影响征地拆迁的违法建设5万平方米,全力开展城市更新行动,美化城市街面,净化城市路面,靓化城市立面,因地制宜打造30余处生态公园、水景、绿廊。高质量打造10处夜间经济区、红色绿色历史文化街区和旅游休闲街区。
    创新数字运行。探索形成可循环,可持续的城市生产方式,建立更加低耗能、高便利的城市生活方式、管理方式。争取完成市、县两级城市综合管理(CIM)平台建设,实现大数据、5G通信、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城市治理中的运用,加快向数字城市、智慧城市转型,实现城市低功耗、高效能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