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执法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十个明确”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9-29 17:44 【字体:  
    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综合执法系统落地见效,9月29日上午,市综合执法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十个明确”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认真进行了自学,撰写了心得体会。
    会上,局党组成员、机关纪委书记、党办主任辛荣昌;局党组成员、直属执法分局局长万波;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苟东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城市管理科何为、执法监督科惠文强、公众服务中心冉家敏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做实做细巴中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作主题交流发言。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国梁就如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开展,真正实现学懂弄通、秉要执本、真学真用交流了三点意见。
    以史为镜,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为公的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古人讲“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一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为巴中人民管好城市”的理念,把好事实事做到广大市民群众的心坎上,工作才有意义,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吃苦耐劳的精神城市管理工作纷繁复杂,事务性、临时性、突击性工作较多,这些都决定我们必须锤炼“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政治执行力,铸就踏实苦干的精神。不吃苦,就干不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不吃苦,就站不好城市管理的岗哨;不吃苦,就做不了合格的综合执法人。坚持不懈的精神当前正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创文工作即将验收测评,在这个关键当口,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观望,必须牢记使命、驰而不息、一鼓作气、全力以赴,确保巴中市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
    陈力就列,敢于攻坚破难。忠诚,对党忠诚,才华才有根基。在和平年代,对忠诚品质的考验,更多的不是真枪实弹,而是糖衣炮弹,不是生与死、血与火,而是名与利、得与失。面对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日趋尖锐复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强化忠诚品质,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才具有辨别之力,才是组织的可用之才、国家的有用之才。担当,敢于负责,才能担当重任。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敢于负责任,体现着干部的胸怀、格局,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领导干部只有胸怀坦荡、胸襟开阔,才能明察秋毫、洞察万物,才能有所担当、有所作为,组织才敢把任务交给你,担子压给你。上进,志不求易,才能练就本领。一切贪图安逸、不愿继续艰苦奋斗的杂念,任何骄傲自慢、不愿继续开拓前进的想法,都必须摒弃。有上进心,面对大是大非才敢于亮剑,面对矛盾问题才敢于解决,面对歪风邪气才敢于斗争,面对攻坚克难才敢于胜利,最后,才能不断成长。
    奋蹄扬鞭,勇于守正创新。做到以“学”促素质提升,夯实队伍基础。学习凝聚着心血和责任,体现着作风和意志,催生着能力和水平。城管青年学堂和执法能力培训已经开班了,全局干部职工要珍惜培训机会,全面学习办公能力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相关法律法规,切实突破思维定势,改进工作方法,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到以“新”促形象提升,突出党建引领。党史学习教育要常态、长效开展,要和具体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为抓手,以解决群众诉求问题为切入点,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着力点,完善制度机制,深化为民思想意识,全面提升执法队伍形象。围绕“城管党建+”,以垃圾分类、疫情防控为关键小事,强化服务意识,摸清巴中这座城市的肌理,不断优化管理这座城市的方式,提升在市民群众心里的形象地位。做到以“创”促问题整改,改善市容市貌。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全市人民的梦想和期盼,更是市委、市政府的郑重承诺,国庆假期前后,是临战前的黄金期,要将前期问题梳理排查,倒排工期限时整改,务必要以饱满的热情、战时的状态、全员参与、全力冲刺,坚决打赢创文迎检必胜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