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房产物业、污水污泥处理处置专项执法检查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2 08:58 【字体:  
    为扎实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提升房产物业服务水平、规范污水污泥处理处置行业,2023年5月10日下午,市综合执法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房产物业、污水污泥处理处置专项执法检查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加大燃气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的通知》《巴中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房产物业、污水污泥处理处置3项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就房产物业、污水污泥处理处置专项执法检查进行了业务指导。
    市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松柏对3个专项执法检查工作作了安排,要求强化责任抓治理,紧盯重点抓推进,敢于亮剑抓查处,严肃纪律抓规范,规范整改一批涉及城镇燃气安全、房产物业、污水污泥处理处置领域的问题,查处一批典型案件。
    市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直属执法分局局长万波作了工作部署:
    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开展好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各县(区)综合执法局要加强统筹,强化措施保障,确保该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要加强协作配合。市综合执法局要发挥好牵头揽总的作用,适时组织对各县(区)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和督导;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好政策解读、提供好业务指导;各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要会同本级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对城镇燃气安全、房产物业、污水污泥处置情况先行开展自查,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限期进行整改,对自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立案查处。
    要加强宣传引导。本次专项执法检查推行行业管理+执法监督“一次到位”模式,实现“一次查多项”“无事不再扰”,通过专项执法检查,督促问题得到整改、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查处、行业经营秩序得到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