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管”齐下 全力护航中高考

发布日期:2023-06-06 09:38 【字体:  

2023年中高考在即,为进一步规范中高考期间环境秩序,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为全市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有序的学习、考试环境,巴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严管、智管、重管“三管”齐下,全力做好中高考禁噪工作。

严格管控,按下“静音键”。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统筹协调高考、中考期间禁噪控噪工作,各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同步发力,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联合教育体育、公安、生态环境、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发布《关于加强高考和中考期间噪声管理的通知》,进一步明确“禁噪”时段、范围等,深入全市各商业中心、大中型商铺、在建工地、夜市摊区等发放“禁噪”宣传资料2000余份。开展在建项目噪声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对全市主城区50余个在建工地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噪音、扬尘污染风险的项目业主、施工方进行提示、约谈,确保按期按质整改到位。

智慧管控,织好“防噪网”。依托“数字城管”平台,充分发挥建筑工地施工噪声自动监测系统“线上监测、线上预警、线下执法”的智慧管控作用。加强监测数据运用,设立夜间施工噪声监测值守专班,对于施工噪声排放值超标的在建项目,第一时间进行预警提醒,执法人员现场督促及时整改到位。“12319”开启“绿色护考”模式,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天候受理各类噪声污染投诉举报。

从重管控,筑牢“隔音墙”。坚持常态化管理和集中治理相结合,除增加执法巡查频次、扩大监管范围外,以考场及考生驻地等噪声敏感建筑物区域和特殊时段为重点,开展环境噪声及市容秩序专项治理工作,对违反有关规定的单位或个人依法从严从重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