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23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2-09-27 12:06 【字体:  

民革省委直属巴中支部:

贵支部提出的《关于加强餐厨垃圾管理的建议》(第223号)收悉,我局高度重视,扎实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上下联动强力推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督导,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管副市长主持召开现场会、专题会,多次调研督导。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切实履行市分类办职责,制定《巴中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导则》《巴中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办法》等,开展暗访督查、三方核查40余次,印发通报10期、简报10期。各地各相关部门强力推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国125个地级小城市中排名提高27位、得分提高12.5分。

二、源头治理餐饮浪费。一是机关带头。经过第三方核查,市中心城区253家公共机构实行了生活垃圾分类,机关食堂实行餐厨垃圾分类投放。二是宣传引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市中心城区设置“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等公益广告3000处。三是检查督促。市发改委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餐厨垃圾分类联合检查2次。

三、依法监管餐厨垃圾。一是加强立法。《巴中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纳入政府规章制定计划,已经公开征求意见完成,正按程序送审,拟于年底印发。二是源头分类。督促市中心城区1300家餐饮单位安装了油、水、渣分离器,平昌县和通江县共500家餐饮单位与第三方机构达成餐厨垃圾收运处协议,全面推行餐厨垃圾投放台账制。三是规范运输。各县、区投入餐厨垃圾运输车22辆,全部喷涂“餐厨垃圾清运车”标志,实行定时、定点、定线路、全封闭运输。四是严格监管。设置视频监控5处,结合巡查、举报,查处“未经批准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或者处置活动”案件2件。

感谢贵支部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关注、信任和支持。

此函。

                                                           巴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