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执法局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30 10:15 【字体:  
    2022年7月28日下午,市综合执法局召开了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创文暗访专题片;传达了市创文指挥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第二季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第二季度创文考评结果和点位问题。
    局党组书记吕国梁同志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点位实地测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清醒认识形势,坚定决心意志。第一,成败在此一战。如果本届不能创建成功,将失去继续创建的资格,这样的结果我们将面临组织的责罚、人民的失望,更重要的是不再有全民参与城市管理的氛围,严重遗误城市管理的事业。第二,事关荣誉尊严。作为城市管理主管部门,尤其在创文工作上我们更不能有一点退缩和敷衍,因为这事关荣誉和尊严。第三,要向历史交账。作为三届市委确定的重要工作目标,历时9年的创建,如果成功了,历史会因我们而精彩,如果失败了,则上愧组织、下负人民、中负本身。
    敢于正视差距,奋力克难攻坚。一是管理短板明显。主要表现在领导指挥不顺、责任压实不力、力量摆布不均、工作效率不高,督查督办不严,考核问效不够。二是基础短板明显。主要表现在道路坑洼污损、外立面破损脱落、公共设施不足、配套服务不足。三是文明短板明显。主要表现在反复发生的一些情况,比如乱停、乱穿、乱贴、乱画、乱摆、乱拉、乱倒、乱挖、乱排、乱建 。以上这些问题,就是我们要攻坚的、整治的、规范的、坚持的、用劲的、用心的、用情的。
    精准有效发力,全面提升形象。一要打一场组织动员的硬仗。局党组领导班子挂帅出征,划片包干、靠前指挥、深入一线、跟班作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局机关干部力量下沉、钉到街道,领着干、推着干、对标干。一线大队,精锐出战、重兵合围,攻难点、打歼灭、抓反复。二要打一场乱象整治硬仗。把十大乱象作为集中整治的重点,集中整治乱停、乱穿、乱贴、乱画、乱摆、乱拉、乱倒、乱挖、乱排、乱建,力争通过一个月的集中整治,让市容市貌有一个大的改观和提升,并研究建立长效机制。三要打一场合力攻坚硬仗。在职权划分上、在协作配合上、在管理机制上、在常态长效上要建立可行的办法,可以探索包保制、街长制、派驻制等一系列的做法,争取形成可供复制的经验。
    不断强化保障,确保工作实效。一是强化经费保障。机关拿出一部分经费,专用于基层一线十大专项整治行动的经费保障,从财力、物力上为基层提供坚强的后盾。二是强化作风保障。组织机关纪委、重点工作督查办、执法监督科全天候开展督查工作,督人员到岗到位情况、督点位提升打造情况、督秩序管理情况,坚持日督查、日通报,见人见事,较真碰硬。三是强化纪律保障。大事大非,法不容情,谁推诿问责谁、谁失职问责谁、谁失分问责谁,请同志们对照职责,常思得失,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状态投入工作。四是强化科技保障。从即日起,数字城管中心坚持每天巡查、每天交办、每天督办、每天通报、每天移交,以科技的力量助推创文工作的质效提升。
    会上,各分局负责人、大队长代表围绕创文攻坚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