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执法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暨创文春季测评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3-04-28 11:31 【字体:  
    4月28日上午,市综合执法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暨创文春季测评总结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明确部分新型行业领域行业安全监管责任的通知》等文件,宣读了《巴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实施方案》,对局属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综合测评。
    同时,总结了2023年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春季测评迎检工作,部分干部职工围绕前期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谈做法、谈体会、谈经验、谈不足、谈打算。局领导班子就分管领域工作作总结发言并安排工作。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国梁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前期工作有六个方面值得肯定:
    一是创文攻坚实战告捷。一方面全体执法人员上下同心、勠力共进、栉风沐雨、冲锋陷阵,另一方面是全体执法人员讲政治、有担当、乐奉献、勤付出。
    二是案件查办顺利推进。行政案件案源广,办理质量高,社会效益大,办理数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三是项目建设实质启动。城市信息模型CIM建设进展顺利,将按照市委要求如期投入使用,标识标线增设到位,店招广告得到规范,建筑围挡标准提质,特色街区有序打造。
    四是老难问题有效化解。林海居三期、丰泽园等老难问题得到解决,有效推动项目不动产登记证办理工作,对涉及违法违规行为的项目处罚到位、执收到位。
    五是服务市民再出实招。以设身处地的战略、疏堵结合的方式化解了城市管理中的难题,增设的临时摊区、非机动车停车位,解决了群众诉求,赢得了群众认同,提升了执法形象。
    六是安全稳定总体可控。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有效落实了新型行业的三项安全监管责任,基本做到了问题排除、矛盾稳住、安全守住。
    关于下一步工作安排:
    发起创文攻坚总体战。一是保障推进。要增加创文硬投入,加大干部使用度。二是项目推进。要加大创文点位基础设施补短,重点整治店招店牌、空调排水、特色街区、小广告等问题。三是协同推动。要及时组织巴州区街道、交警召开协调会,积极构建城区、城警联动体系。
    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要继续拓案源、提质量、强震慑,坚决打击涉及安全、生态环境等违法违规行为。
    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坚持目标路线,控增减存,限期处置到位。
    强化机关党建。要深入推进学习培训、活动运动、品牌创建等工作,切实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综合素质。
    确保安全稳定。要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建好问题、责任、整改三张清单,确保总体安全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