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执法局全力筑牢城镇燃气安全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2-05-18 16:09 【字体:  

    逗硬执法从严检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燃气经营企业抽查100%全覆盖,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酒店、宾馆、餐饮企业抽查率不低于20%,居民用气户抽查率不低于10%。共计抽查燃气使用单位54746家,其中经营企业41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酒店、宾馆、餐饮企业、茶楼1502家,农贸市场31处,居民用气户53172户,查摆问题16817个,发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950份,立案查处1起,处罚款8万元。

    持续深化问题整改。联合住建、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建立问题台账,确保问题隐患全面见底、整改及时全面到位。依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和《四川省燃气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严格处罚,保持高压态势,形成震慑。对不属于我局职能职责和行权清单的问题,移交至相关部门及时处理,未按要求设置燃气报警装置的193家餐饮企业,将移送至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

    深入开展宣传教育。联合燃气企业,广泛开展用气常识和法律法规宣传,做到燃气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等。发放燃气安全宣传单15000张,印刷《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四川省燃气管理条例》宣传手册5000份。同步对燃气企业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督促企业提升安全经营意识和法律意识,确保燃气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