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 建议提案

巴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97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2023-09-05 11:42 来源: 巴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赖玉祥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街面广告招牌管理的提案》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全面摸排。对照《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技术标准》,全面排查城区违规、存在安全隐患、破损污损的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实施拆除一批、加固一批、提升一批“三个一批”。二是试点推进。按照您“点上集中出成效,面上逐步出成效”的宝贵意见,在巴州城区红军路柳津桥至凤谷街段开展招牌提升试点,做到同一建筑招牌悬挂位置、尺寸、出挑尺寸、整体风格协调一致,积极推行一店一招,因地制宜支持拐角处门市设置两个招牌。三是文化引领。积极融入市花、市树等地方元素,倡导使用经典碑帖字体,倡导“点亮”城市夜景,提升招牌设施的美学价值;组织城区工地围挡、门市装修围挡改造升级,用经典碑帖字体来设计公益广告,围挡水平走在全省前列。四是建章立制。出台《门市装修经营服务卡》,从门市装修、到招牌设置、再到占道促销,提供全流程、标准化的服务,编制《巴中市中心城区户外广告设置规划(第三期)》,推动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持续规范。


巴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3年6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